忠 诚     担 当
      勤 政     廉 洁

 
 
 
机关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关工会>>正文

关于开展“荐书·读书 打造书香机关”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责任编辑:冯炯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各工会小组:

为持续提升机关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道德素质,不断强化“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理念,切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决定开展“荐书·读书 打造书香机关”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荐书·读书打造书香机关”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机关教职员工自身综合素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二、活动内容

(一)“荐书”活动

(1)工会委员“荐书”活动。由机关工会委员每人推荐1本图书,并撰写推荐理由(推荐表见附件)。所推荐图书范围应在政治、哲学、社科、经济、文学、历史等类别中,定价原则上不超过50元。

工会委员“荐书”推荐表于4月25日前发张岚OA。

(2)工会小组“荐书”活动每个工会小组推荐1本图书,并由推荐人撰写推荐理由(推荐表见附件)。所推荐图书范围应在政治、哲学、社科、经济、文学、历史等类别中。定价原则上不超过50元。

工会小组推荐教职工的“荐书”推荐表于4月25日前发张岚OA。

(3)选书活动。为鼓励机关教职工积极读书,机关工会为每名教职工(含人事代理人员)购买1本图书(撰写推荐理由的教职工2本),所选图书范围为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推荐的图书。

各工会小组于4月30日前将选书购书统计表(另行制发)发张岚OA。

(二)“读书”活动

拟将5月份作为读书月,集中开展读书体会交流活动。各工会小组于6月4日前向机关工会至少推荐2篇原创读书心得(读后感或书评)。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电子版发机关党委张岚OA。

机关工会将对获奖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并将心得体会在机关党委网站进行宣传。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读书活动是学习型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抓手,各工会小组要高度重视,引导机关广大教职员工主动融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中来,促使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高。

2.注重结合。要将读书学习活动与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学习型机关建设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抓好落实。各工会小组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大力宣传读书活动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鼓励各工会小组积极开展特色读书活动。

 

附件. 机关“荐书”推荐表.docx

机关工会

2021年4月19日

 

关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