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 诚     担 当
      勤 政     廉 洁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职责>>正文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6-04-08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关闭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保证监督上级党组织和党委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
2、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抓好机关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勤政廉政能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4、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探索组织生活的新方法、新形式,负责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以及党费收缴。
5、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6、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7、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会同各部门做好机关廉政建设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8、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机关党委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关心机关干部和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9、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支持这些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10、配合统战部门,负责机关的统战工作,加强同各民主党派联系与合作,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11、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