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 诚     担 当
      勤 政     廉 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郑州航院关于做好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     责任编辑:冯炯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豫组电〔2022〕10号)和《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7号)要求,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教育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实施“十大战略”是省委立足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的战略路径。开展普通党员“十大战略”政策知识的教育培训,主要目的是引导广大党员关注省委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将学习培训成果内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组织实施

通过校级重点培训、院系普遍培训、支部兜底培训等形式,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统筹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体系化建设,确保普通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工作落实落细。

(一)推进“十大战略”学习教育全覆盖。以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党员为重点,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可以扩大到全体党员。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做好高校党员进党校进行“十大战略”集中培训的组织统筹,合理抓好因特殊原因未参训党员的“送学到一线”“送课到身边”工作。

(二)联动推进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三级任务落地。学校党委依托党校,以党务工作者与优秀共产党员为对象开展“十大战略”的重点培训,统筹安排好学校培训工作。二级党组织要注重培训对象的广泛性、以训促干的实效性,通过举办专题班主体班短训班等,结合“送课到基层”活动,扎实做好党员的“十大战略”普遍培训。基层党支部围绕“六有”标准夯实基层学习培训支撑功能,完成党员提升“十大战略”认知能力的兜底培训。

(三)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将“十大战略”作为党员教育培训公共课,统筹利用“三会一课”、讨论交流和实地观摩、案例教学、一线体验等形式, 结合“党课开讲啦” 系列活动,开展基础性、针对性、实用性、实效性的“普及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灵活组织好“十大战略”在线学习, 利用好互联网+智慧党建”、钉钉、泛雅等网络平台系统开设“远程党校”、直播课堂等,助力党员“线上学”。结合不同领域党员职责定位,聚焦不同战略热点难点问题,突出相关战略的“深入学”,引导党员更加主动融入“十大战略”工作大局。

(四)建设务实管用的教学资源。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制作适宜普通党员学习掌握、通俗易懂的“十大战略”系列“口袋书”,编印“十大战略”教育培训鲜活教材,制播“十大战略”典型案例党员教育电视片,丰富培训内容。

三、有关要求

(一)注重学做结合。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准定位,把教育培训与推进工作有机融合,常态化组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等活动,提升“十大战略”学做转化能力。

(二)实行工作月总结制。各二级党组织2022年4月起,每月19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推进情况以及有关经验做法发送至邮箱zzb@zua.edu.cn,并附有关工作照片。工作推进过程中产生的“十大战略”优秀课程课件、 党员教育电视片、图书资料及好的做法等请及时上报,学校将择优推广学习。

(三)夯实工作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十大战略”与党校日常教育培训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抓好培训工作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

()教育培训工作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46

 

关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