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 诚     担 当
      勤 政     廉 洁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部门文件>>正文

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6-07-12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使学习制度规范化、制度化,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规定,结合机关党委的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一、学习的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风教育,努力建设学习型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转变作风,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决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开创机关党委工作新局面。

二、学习的主要对象

参加中心组学习成员有:全体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

由党委书记任组长。

三、学习的主要内容

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史、国内外形势与政策等为中心内容,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树立科学发展观,把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四、学习总体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联系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以指导实践;联系自身工作的实践,把握科学的思维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创新性和预见性;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实际,提高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

2、实行学习考勤制度。每位成员参加学习要认真进行考勤登记,因故缺席的要进行补课,一般不得请假。

3、机关党委办公室人员要做好学习记录。

五、学习时间及形式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应相对固定,一般安排在双周的周四下午。每学期集中学习不得少于3次,每次2小时。学习形式分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种,具体根据年度计划安排。自学时间,每月不得少于4小时,根据形势要求与工作需要临时安排的重大学习活动应积极参加,确保学习时间。

 

关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