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 诚     担 当
      勤 政     廉 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正文

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责任编辑:张岚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尹猛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纪委副书记詹国文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为大家作辅导报告。詹国文以“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主题,从遵义会议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出发,详细介绍了遵义会议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历史关头召开,开始确立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开启我们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的整个过程,深刻剖析了蕴含其中的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实事求是这一路线的重要意义。詹国文指出,树立正确党史观,就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党的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准确把握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选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增强历史自觉,认清历史大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交流。

关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