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 诚     担 当
      勤 政     廉 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4-19     责任编辑:冯炯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大讲堂|我校研究生会接力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学习学好党史的共识与行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在郑州大学的发起下,共同联合河南省八所高校开展党史系列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河南省高校研究生会党史接力首场宣讲于4月10日下午3: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讲。宣讲围绕“学史明理: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的主题,从红船精神出发,于党史中寻找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激励青年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航院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岳亚新做主题为“学史明理:在党史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修身明理”的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基础。弄明白这些道理,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岳亚新从学史明理角度,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了阐述分享。

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实践中“军民团结、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不怕艰难险恶”的长征精神、“自力更生勇攀科学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到当代舍身守卫疆土的戍边英雄,放弃假休返乡投身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携笔从戎奔赴军营的入伍新兵,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色精神的印记。

郑州航院研究生会成员在多媒体中心分会场集中收看,各学院同学线上收看并展开交流。

经济学院2020031009李欣

通过了解党的过去,学习党的历史进程,我更加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学习党史的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勇担青年责任。另外,还要做到端正自我的行为,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样才能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我。

信息管理学院2020042036 李其林

我们通过学习党史才能更加明理,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者,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学习不断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建党100周年的时期我们要学习党史,学习四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规党史党章,做优秀合格的新青年。

本次宣讲拉开了我省研究生会党史学习教育接力宣讲的序幕,激励高校青年从党史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追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研究生部供稿)

关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