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 诚     担 当
      勤 政     廉 洁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资产审计党支部开展“学校史,赓续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责任编辑:冯炯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0日,资产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航空文化馆开展“学校史,赓续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学校七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赓续精神血脉。

上午,党员同志们早早来到航空文化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航空工业发展、校史校情等五个展厅。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久弥新的模具零件、一个个精心布置的场景、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生动形象地见证了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的学校历史。一代代郑航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辉煌画卷在全体党员面前徐徐展开。大家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这段历史印象太深刻了……”,不远处许劲波老师充当起了讲解员的角色,激情澎湃地讲述着,仿佛看到了在艰苦条件下和同事一起为学校努力工作的年轻自己。在电子校友录面前,陶文信处长驻足许久,看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思绪万千,似乎回到了与学校一同成长的那段青春岁月。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李洁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从平原省立财经学校到郑州航空工业学校: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优良校风》理论文章, 并通过书页照片PPT与大家分享了《郑州航院大事记(1949-1984)》校史材料,重温了学校初创时艰苦奋斗的岁月。

泛黄的纸张上一段段文字讲述着老一辈郑航人艰苦奋斗、为祖国航空事业培育人才的故事。从平原省财经学校,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校虽然几经辗转,数次更名,但是为党育人、为国家航空事业育才的初心和航空报国的赤子情怀从未改变。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前,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寻找建校之源,近距离感受学校七十多年的风雨历程,赓续艰苦奋斗的精神血脉,我们从校史和老一辈郑航人中不断汲取力量,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创造新实绩,为学校“二次创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赵永)

关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8 版权所有